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逛“绿色”展会 享健康食品:国产纳豆 中科康源医药(纳豆激酶)参展一乡一品博览会

       “让更多消费者享用物美价廉的健康食品”是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对参展食品类企业的倡导之一。中科康源医药产业有限公司着力打造“老百姓都吃得起的鲜纳豆”,力争让鲜食纳豆如鲜牛奶一样成为人人可以享用、天天可以食用的健康美食。以鲜纳豆为代表的系列健康食品,也让“健康生活”成为今年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话题之一。
       中科康源医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生物制品、健康食品研发、生物技术咨询及成果转让,生物制品检验检测及生产销售等。公司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为技术后盾,经过院内科研团队多年潜心研发,选育出高活性纳豆菌种。建立了一整套独特的纳豆发酵工艺,为纳豆的普及消费开辟新的道路。


纳豆起源中国秦汉 小小豆子内藏玄机

       纳豆,又被称为长寿豆,起源于中国秦汉时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食用历史。纳豆富含多种营养素,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制成的豆制品,常吃可以预防便秘、腹泻等肠道疾病,提高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双向调节血压,溶解陈旧血栓斑块,调节血脂,能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纳豆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现如今市民的生活节奏加快,鲜纳豆作为健康即食食品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中科康源医药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室为技术后盾,通过严格筛选,经过大量试验,于2008年从菌库中保藏的几十株高产酶活性的纳豆菌中选育出高活性纳豆菌种,建立了一整套独特的纳豆发酵工艺,并成功应用于生产中,交替使用,获得高品质纳豆。
公司推出的“豆益康”鲜食纳豆上市一年,获得了各年龄段食用用户广泛好评。


独创固态发酵工艺 保留纳豆激酶活性

       纳豆激酶是在纳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丝氨酸蛋白酶,具有溶解血栓,降低血黏度,改善血液循环,软化和增加血管弹性等作用。但其酶类物质的特性,使纳豆激酶易受所处环境的温度、酸碱度影响而分解。
       经过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研究所科研团队多年潜心研究,最终建立了独特的纳豆固态发酵工艺(国家专利),以更科学使用的生产包装形式制备出品质稳定的纳豆产品,让更多消费者享用物美价廉的健康食品。
       本届博览会上,中科康源医药产业有限公司携旗下多款鲜食纳豆产品参展。公司除鲜食纳豆产品外,目前现有产品二十余种,其中纳豆系列产品具有独家技术优势,拥有7项专利技术。此外,纳豆饮料、木耳发酵饮料、红茶菌酵素及菌酵中药饮料等产品也即将登陆市场。


健康环保永恒话题 担当承载社会责任

       据了解,以新鲜纳豆为代表的健康类食品,凸显了本次博览会的“健康”话题,健康、绿色、环保也成众多参展商关心的主题。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以“一带一路一世界,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涵盖2.2万平方米展区,分设一乡一品兴边富民成果展区、一乡一品区域品牌展区、一乡一品境外产品展区、一乡一品湖湘特色主题展区、一乡一品产业服务展区等五大展区提供给全球300余家参展商携展品在博览会上,另外还将邀请1000家线上参展商及3000家采购商、7000人次代理商及行业大咖、精英组成的专业观众参与。大会将举办开幕式及10余场平行活动,汇聚百余名专家学者对话交流,共献良策、共谋发展。
分享到0